我的餐桌日和:用溫暖美味款待每一天!《餐桌日和》P.58 經典三明治吐司


軟綿的白吐司一直是我的最愛,
我可以單吃白吐司什麼都不抹也不烤,
或是抹上香濃的花生醬,一片接一片,
尤其很愛吐司邊和最邊緣那一片,
記得小時候我和弟弟總會搶那一片,
吃吐司時,我也是先啃邊邊,
那烤的焦香的吐司邊可好吃了,


能在自家出爐白吐司,
不管是要製作早餐三明治,
或是突然肚子餓止飢,
讓我覺得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!
餐桌日和,帶來了日常微小簡單,卻可以持續好久的幸福~





將所有材料分別秤好,



準備好材料後,依序在攪拌盆放入乾性材料,


將乾性材料拌勻,


接著加入水,
將所有材料均勻攪拌成團,


然後,將麵糰取出放置於揉麵墊,
揉至不黏手,接著加入奶油揉勻,


將麵糰揉到表面光滑,整成圓球之後,
開始進行第一次發酵;
(我這天怎麼揉都不夠光滑,於是放過它了XD)


完成第一次發酵的麵糰,變成二倍大,



按壓出空氣之後,分成三等份,


滾成圓球,蓋上濕布靜置醒麵,


完成醒麵的麵糰,可以開始桿捲,



桿成長方形之後,左右向中間折起,
再由下往上捲起,


捲好的麵糰很像是小棉被般可愛耶!


將桿捲完成的三個麵糰放入吐司烤模,


在吐司烤模中進行第二次發酵,


看著麵糰慢慢長大,快接近烤模邊緣的感覺好療癒呢!
但可能我的桿捲不平均,所以第三捲的高度還差一點,
我對著吐司膜拜,希望待會它們入爐烘烤順利!



在麵糰表面噴點水之後,蓋上上蓋,
送進已經預熱好的烤箱,


時間快到時,我發現烤色完全不夠,也沒有滿模,
只好拿掉上蓋,讓表面可以上點色,
下次要調高烤溫是重點(筆記)


出爐後,還算勉勉強強,正面很不滿意,
按壓之後會回彈,也沒有縮腰,算是安慰了,


倒過來,底部還比較好,
希望下次練習,四個角都能達到這樣,

深夜出爐後,只好放著讓它涼,
等待明天確認內部組織;



早上切開之後,哇,好軟綿的組織,


內部組織算是不錯,鬆軟Q彈,讓我很開心,
下次只需要改善外部上色和滿模的問題,


這組織在白天的光線下竟透著珍珠光澤,
真是讓我驚喜!


切了一片咬一口,這香氣讓人反覆咀嚼,
抹果醬當早餐吃的感覺真幸福,
作為三明治肯定更棒,
這款吐司可以做為家裡的定番版,常常出現在餐桌上呢,
老師的配方,自家出爐,想切多厚、想怎麼吃都好吃!






食譜參考:《餐桌日和:Cecillia的手作麵包、點心及常備餐點,簡單美味、溫暖款待每一天》

購書連結:博客來 >>> https://goo.gl/8uCvW9 

留言

熱門文章